•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武清年鉴》实现首次公开出版

来源:武清区档案馆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 A+
  • A
  • A-

  《武清年鉴》创刊于2007年,第一、二卷为五年合订本,自第三卷(2012版)始一年一鉴,逐年编纂。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地志办具体指导下,武清区地志办落实全市地方志工作会议要求,大力推动《武清年鉴(2018)》编纂工作,在全区各单位、部门、街镇和驻武清区单位共同努力下,首次实现年鉴公开出版。

  《武清年鉴(2018)》编纂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规范与创新相结合,全面系统、客观翔实地记述了2017年全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发展变化情况。年鉴采用分类编辑法,设类目、分目、条目三个层次。全书设类目27个、分目124个,收录条目1099个、图照99幅、表格45张。相关稿件、资料全部由区属各部门和驻区单位提供,经区地志办编辑、审校后,再反馈至各单位核定,确认无修改意见后形成定稿。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年鉴采用的数据均以统计部门提供的为准,未列入统计范围的,以业务主管部门提供的为准。

  《武清年鉴》的公开出版,为天津市提前完成中指组确定的“两全目标”任务作出了贡献,同时有利于在更广范围内发挥存史、资政、宣传、教化功用,必将有力促进年鉴编纂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促进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

  (武清区档案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