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蓟州年鉴(2018)》公开出版

来源:蓟州区档案馆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 A+
  • A
  • A-

  2018年,在蓟州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在市地志办悉心指导下,蓟州区地志办贯彻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落实《天津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和《蓟州区地方志事业发展三年规划》要求,按时保质完成《蓟州年鉴(2018)》公开出版任务,如期实现原定目标。

  2018版《蓟州年鉴》在上年公开出版的基础上,继续采用分类编辑法,设类目、分目、条目三个层次。全书设置特载、特辑、专记、区情概览、大事记、中共蓟州区委员会、蓟州区人民代表大会、蓟州区人民政府、政协蓟州区委员会、中共蓟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人民团体、法治•军事、区域经济、新城建设、旅游业、宏观经济管理、城乡建设与管理、财税•金融、社会事业、人民生活、库区管理、镇乡街道、驻蓟单位、光荣榜、统计资料、附录、索引共27个类目,计80万字,全面准确、客观翔实地记载了2017年蓟州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新情况、新成绩、新经验。注重编纂质量,力求内容丰富,框架设计合理,装帧精美大方,坚持图文并茂,书前设彩页,文内配随文图片,有效提升了年鉴的可读性和存史价值。

  《蓟州年鉴(2018)》的出版发行,是蓟州区地方志工作者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多措并举的结果,是坚持创新工作机制体制、强化业务学习、贯彻年鉴规范的结果,必将发挥“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社会各界了解蓟州提供信息、为续修志书积累资料”的重要作用。

  (蓟州区档案馆王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