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东丽年鉴》首次公开出版

来源:东丽区政府办 时间:2019年03月12日
  • A+
  • A
  • A-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市地志办具体指导下,东丽区地志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贯彻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按照中指组《全国年鉴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和《天津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要求,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年鉴编纂,推进公开出版工作。12月底《东丽年鉴(2018)》完成印刷,实现公开出版,并于2019年初区“两会”期间,向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赠阅。

  为确保年鉴公开出版任务如期完成,3月,区地志办组织召开全区地方志工作会议,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2018版〈东丽年鉴〉编辑工作意见》。立足高水平,着眼高标准,瞄准高质量,优化框架设计,按照部门职能、工作属性和区域实际,对年鉴类目、分目合理调整。拟制《年鉴初审稿件时间安排》,严控时间节点,制定编纂措施,运用年鉴稿件测评机制,采用分类编辑和交叉编辑方法,认真审核上报稿件,历时8个月完成编纂任务。

  《东丽年鉴(2018)》编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原则。全书由区情概况、大事记、访谈录、特载、专题栏目、专记、专文、统计资料、光荣榜、驻区企业•名牌产品、附录等35个类目构成,设130余个分目、754个条目,书前配彩照90幅,文内附随文插图190余幅,全书计70万余字,全面系统地记载了2017年东丽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发展的基本情况,体例完备、资料翔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了解东丽提供了基础信息,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存史价值。

  《东丽年鉴》首次公开出版,加快了天津市“两全目标”完成进度,也为建设现代化“美丽东丽”提供了可靠的信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