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天津市河东区志(1979—2010)》 出版发行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 A+
  • A
  • A-

近日,天津市河东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编著的《天津市河东区志(1979—2010)》由天津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image001.jpg

该志书于2015年7月启动编修,120余家单位参与编纂,历经2次编修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研讨;举办了3期修志业务培训班,针对性地提高编辑业务能力;邀请天津文史及地方志专家学者担任修志顾问,对志稿进行了反复修改。全书共170万字,作为一部大部头综合性志书,该志书政治观点正确,突出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该志书志体规范,篇章节目结构清晰齐全,章法科学合理,记述连贯完整,语言简洁流畅。该志书内容详实,共28编,精选图照323幅,采用数据统计表316个,制作示意图22幅。

《天津市河东区志(1979—2010)》全面系统记述了河东区在党中央和市委领导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改革开放32年发展轨迹,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河东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历程,是一部反映河东区区情和发展史的百科全书,具有较高的存史、资政、育人价值。

(方志指导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