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市档案馆方志指导部年鉴指导部 到河西区调研指导地方志工作

来源:河西区档案馆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 A+
  • A
  • A-

  2019年4月17日下午,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方志指导部主任张月光、副主任陈颖,年鉴指导部副主任唐旗、吴丽萍等一行七人到河西区档案馆调研指导地方志工作。区档案馆副馆长刘忠、调研员崔文锦及地志办工作人员接待并座谈。


  刘忠同志介绍了区档案馆机构改革和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对市档案馆业务处室到馆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市档案馆(市地志办)经常下到基层指导工作,带来上级的精神和指示。河西区档案馆将本着“有第一不要第二”的精神,将地方志工作铺开做好。


  张月光同志对河西区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二轮修志任务完成后也不能松懈,要继续做好资料长编的编纂工作,挖掘河西历史文化资源,转变修志理念,按照中指组的规定,进一步打造特色街志。

  唐旗同志肯定了河西区年鉴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河西年鉴(2018)》在各大出版社压缩出版量的情况下,能够实现首次公开出版十分不易。他希望《河西年鉴》进一步优化框架结构,增加个性化条目,提升编纂质量,力争取得更好成绩。同时,还就地方史编著、方志馆建设以及对口援藏项目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忠同志代表区档案馆(区地志办)感谢市档案馆(市地志办)对河西区地方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一定贯彻好各项要求,按时完成编纂任务,努力打造精品志鉴。


  (河西区档案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