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东丽区召开2019年地方志工作培训会

来源:东丽区档案馆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 A+
  • A
  • A-

  4月10日上午,东丽区2019年地方志工作培训会在会议中心二楼大会议厅召开。区档案馆负责人王海民同志主持会议,区档案馆副馆长、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战同志部署2019年地方志工作并做年鉴知识培训讲座,区委办公室副主任、保密局局长王桂荣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全区110个撰稿单位和部门,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安战同志对2019版《东丽年鉴》编辑和公开出版工作、《东丽区志(1979-2010)》的终审与出版工作及继续推动《街道志》《名镇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决胜“两全目标”为重点,大力推进地方志工作“一纳入、八到位”。同时对全区所有参编单位工作人员做了年鉴知识培训,从年鉴的定义、年鉴的要素、年鉴的体例、条目撰写、大事记撰写以及年鉴编写语言文字基本规范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

  王桂荣同志在讲话中对此次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此次培训会重点突出,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针对2019年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的文化自觉;二是坚持标准,修出无愧于历史的精品良志;三是加强领导,确保全区地方志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为记录东丽历史、传承东丽精神、讲好东丽故事、传播东丽形象,推进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丽区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