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河东区举办2019年年鉴工作培训会

来源:河东区档案馆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 A+
  • A
  • A-

  培训会会场

  3月27日,河东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在区委党校报告厅举办2019年年鉴工作培训会。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年鉴指导部副主任唐旗出席培训会并进行专题授课。区档案馆调研员张玉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区年鉴承编单位的撰稿人及区地志办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河东区档案馆调研员张玉芳在培训会上讲话

  会上,张玉芳简要介绍了市、区两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在机构改革后的机构设置、业务分工、人员构成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全区年鉴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天津市河东年鉴(2018)》编纂工作在市地志办的指导下,在区有关领导的关怀支持下,通过全区各单位撰稿、编辑人员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以及年内实现公开出版的目标任务。针对今年的年鉴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确保质量,打造精品;三是加强领导,按时完成。

  市档案馆年鉴指导部副主任唐旗做专题授课

  唐旗在授课中,以《严格规范要求,确保〈河东年鉴〉年内公开出版》为题,从年鉴的框架设计、年鉴的体例、年鉴条目撰写、贯彻落实中指组《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及其《补充规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特别强调了年鉴编纂中的政治问题、保密问题的处理方法。他希望,河东区在2019年年鉴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和《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进一步优化框架设计,规范类目、分目、条目,更正不合规定之处,完善不足之处,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编辑流程,确保年内完成公开出版任务。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河东年鉴进一步提升质量,奋力跻身全市优质年鉴行列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做好年鉴工作、完成年内公开出版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河东区档案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