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西青区召开《天津市西青区志(1979―2010)》复审会

来源:方志指导部、西青区志办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 A+
  • A
  • A-

  3月28日,西青区召开《天津市西青区志(1979—2010)》复审会。市档案馆副馆长、市地志办主任关树锋,西青区委常委、西青区委办公室主任惠冰出席并讲话,区委办公室副主任、西青区档案馆馆长、区志办主任林小琳主持开幕式,市档案馆(市地志办)方志指导部主任张月光主持会议并作复审会总结,区档案馆副馆长薛安鲁汇报了区志编修情况。北京市志办原主任王铁鹏、天津市历史博物馆原馆长陈克,天津市修志专家赵继华发表评审意见。市档案馆(市地志办)方志指导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市部分区志办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天津市西青区志(1979-2010)》复审会会议现场

  惠冰同志感谢市地志办的悉心指导和专家的专业评审。他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修志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自2015年编修工作启动以来,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挂帅的编修委员会,多次听取修志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区主要领导还就全区志鉴编修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在编修工作内容广、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倒排工期、精心规划,如期完成志稿撰写并进入复审阶段。下一步要在市档案馆、市地志办指导和支持下,认真吸纳专家意见和建议,仔细修改、完善,确保按期完成出版任务。

  西青区委常委、西青区委办公室主任惠冰讲话

  关树锋同志对西青区委、区政府依法履行修志职责,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有效地完成《天津市西青区志(1979—2010)》复审工作表示了赞赏,对西青区地方志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树立精品意识,实施精品战略,坚持高质量,保证志书具有较高的学术品味和使用价值;二是要坚持标准规范统一,认真执行《天津市区级地方志书编修及审查验收规定》,在政治观点、体例体裁、资料史实等方面把好关;三是要主动掌控时间节点,完成好《天津市西青区志(1979-2010)》的出版工作。


  天津市档案馆副馆长、市地志办主任关树锋讲话

  与会专家对志书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志体例完备、篇目构架合理、语言规范流畅、区域特色章节内容突出,一致同意通过复审。专家还在内容分类、大事记选取、重复记述、图表细节处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西青区修志工作负责同志表示一定要认真吸纳专家及同仁们的意见,按照市志办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复审稿修改工作,力争提前出版。

  《天津市西青区志(1979-2010)》于2015年启动编修工作,全书150万字,记述了西青区改革开放32年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历程。

(方志指导部、西青区志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