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西青区档案馆举办《西青年鉴(2021)》 编纂培训班

来源:市档案馆年鉴指导部、西青区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 A+
  • A
  • A-

20201225《西青年鉴》编纂培训会1.jpg

为提高年鉴编纂质量,巩固“一年一鉴、公开出版”成果,超前做好2021卷《西青年鉴》供稿工作,12月22日,西青区档案馆举办《西青年鉴(2021)》编纂培训班。《西青年鉴》编辑部及供稿单位撰稿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20201225《西青年鉴》编纂培训会2.jpg

区档案馆馆长、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鸣起作开班讲话。他强调,《西青年鉴》自1997年创刊,为各级领导和广大读者提供了最具权威性、系统性和专业性的地情资料,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资政作用。当前,年鉴编纂已进入法治化时代,作为区综合年鉴供稿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充分认识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供稿过程中注重提高资料的时效性、准确性和权威性,确保供稿内容政治观点正确,资料详实可靠,文字精炼流畅,为高质量完成全区综合年鉴编纂工作,打造富有时代特点和西青特色的精品年鉴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1225《西青年鉴》编纂培训会3.jpg

此次培训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二级调研员唐旗作专题辅导。他围绕年鉴编纂基础知识、框架设计、条目撰写、行文规范等方面作了系统、专业的讲座。《西青年鉴》编辑部负责人结合西青实际,就区综合年鉴报送稿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会后要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按时保质完成好2021卷《西青年鉴》供稿任务。

         (市档案馆年鉴指导部、西青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