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大力推动 精准指导 北辰区召开部门志编修工作视频推动会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 A+
  • A
  • A-


北辰图片_副本.jpg


近日,为加强对区级部门志编修的指导和服务,加快编修进度,提升编纂质量,北辰区方志办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部门志编修工作推动会。区档案馆馆长王春玲、副馆长赵昕、23家部门志负责人和方志编修科全体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编修单位介绍目前志书编修进度、修志档案整理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难点问题。方志编修科干部给参会人员培训了地方志编修资料归档范围及整理规范,副馆长赵昕就各单位的汇报进行了小结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


最后,区档案馆馆长王春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勇于担责。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地方志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在全国“两精两名”工程均有成果。目前部门志全面进入收官阶段,各单位要勇于担当,深严细究,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服务、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把好志书“六关”,高质量完成志书编修工作。二是提速增效。各编修单位加快推进志书进度,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强化指导。区方志编修科要对各单位编修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加强指导与服务。根据防疫要求,以不定期开展视频会议、开展电话询问、现场走访等多种方式,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单位在上半年全部完成编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