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西青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召开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推动座谈会

来源:方志指导部 西青区地方志办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 A+
  • A
  • A-

2月27日,西青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召开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推动座谈会。2022年底通过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申报审核的精武镇付村、杨柳青镇白滩寺村的镇、村两级方志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改.jpg


会上,方志年鉴科负责人王富盛就名村志撰写规范、时间要求、审核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杨柳青镇白滩寺村、精武镇付村村志负责人就村志编撰存在的困难及编写人员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区、镇、村就名村志编写建立了联系方式,确定了村志编修工作汇报制度。


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副馆长范秀敏对镇、村两级村志编写负责人提出要求:名村志编写标准高、规范严、时间紧,通过全国名村志申报审核的两个村,要高度重视志稿编写工作,保证组织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要挑选政治觉悟高,专业素质强,能够确保编写质量和进度的人员进入编修队伍,一鼓作气开展资料搜集和编写工作。要按照名村志规范要求,精心做好编写计划,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统筹编纂进度。要充分挖掘村内特色、亮点文化,努力打造出真正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名志。


市地方志办方志指导部  西青区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