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宁河区召开镇志编纂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 A+
  • A
  • 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个争先”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宁河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践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使命,努力补齐方志工作的短板,在全区启动第一批镇志编纂工作。近日,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区档案馆馆长、区地方志办主任宋冬青主持会议。区档案馆志鉴编研科全体人员和芦台镇、丰台镇、潘庄镇、宁河镇、东棘坨镇的分管负责同志及编纂工作人参加培训。


图片1_副本1.jpg


会上,宁河区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就镇志的编撰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发挥镇志功能。这次启动镇志工作,就是要全面挖掘、整理各镇资源,使之传承、发展,为我们的后代留下宝贵的资料,构建和繁荣具有特色的文化体系。二是勇挑重担,力铸精品佳志。坚持做到:在“面”上强调进度,保质保量完成的硬任务,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在“点”上狠抓质量,迅速进入角色,切实增强做好镇志编纂工作的责任感,保证资料准确,数据精确,编纂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秀志书。


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有关同志从乡镇志的发展历程、乡镇志的特点、乡镇志的编修流程、乡镇志的体例、乡镇志的篇目设计、乡镇志编修需要把握的原则、名镇名村志组织管理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编纂镇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一些工作流程、体例、篇目设计、编纂方法更加明确。以后我们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镇志编纂工作。


                                   (宁河区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