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市档案馆方志工作部门集体观看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 暨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实况直播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 A+
  • A
  • A-

  8月31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主办的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暨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采取主会场现场会议和分会场直播会议两种形式。根据中指办要求,市档案馆副馆长、方志办主任关树锋以及方志、年鉴相关人员共3人出席主会场现场会议,关树锋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按照规定,市档案馆设立分会场,方志指导部、年鉴指导部、地方志馆全体同志集体观看实况直播。馆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同志亲临直播分会场,与大家一起观看会议实况。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这次会议主要议程有四项:第一,北京、天津、河北等11个省市作推进“两全目标”情况介绍;第二,6名“一体两翼”工程优秀成果作者发布成果;第三,中指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通报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工作推进情况并作总结讲话;第四,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中指组常务副组长高翔讲话。

  在有关省市汇报“两全目标”情况阶段,我市作为完成“两全目标”成绩突出的代表作经验介绍,关树锋同志作了题为《攻坚克难精准施策 咬定目标奋勇争先——天津八举措力保“两全目标”提前实现》的经验汇报。我市采取推进依法治志、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制度规范、纳入绩效管理、专项督导落实等八方面有力措施,取得了提前一年全面完成“两全目标”的成功经验,得到了中指办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兄弟省市的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902164946_副本1.jpg


  会上,高翔同志发表了题为《坚定信心,科学谋划,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的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国方志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不负中央重托,进一步深刻认识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的重要意义;要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的信心决心;要加强科学谋划,坚持精准施策,力争“两全目标”攻坚取得更多更大战果;要立足新时代,不断开拓奋进,持续推动方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02164957.jpg

  冀祥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国地方志系统要认真领会高翔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通过观看本次会议,大家一致感到,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方志工作者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方志文化自信,继续发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中指办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做好地方志编纂、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为天津方志事业的发展,讲好天津故事,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贡献力量。

  (方志指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