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市方志办安排业务人员赴东丽区方志办作辅导讲座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 A+
  • A
  • A-

3月3日上午,应东丽区档案馆(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的邀请,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派方志指导部三级调研员沙洵和年鉴指导部副主任余辉、四级调研员曹健赴东丽区作辅导讲座。此次辅导讲座是东丽区2021年档案与地方志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档案局局长张俊河,区档案馆馆长张玉明,区档案馆副馆长、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战及全区各单位分管档案地方志工作同志、科室负责人及档案地方志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10322市方志办安排业务人员赴东丽区方志办作辅导讲座.jpg

沙洵同志以“乡镇志编修的基本知识”为题,从乡镇志的发展历程、特点、编修流程、体例、篇目设计、组织管理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乡镇志书的编修工作,为各街道完成街道志编修出版任务做好理论指导。余辉同志以“严格规范  注重创新 努力提升《东丽年鉴》编纂质量”为题,从年鉴照片选取、大事记、条目撰写等方面为全区年鉴参编单位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专业指导,并结合《东丽年鉴》实际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曹健同志对《东丽年鉴(2021)》编纂工作进度进行了督促指导。

东丽区方志办对此次辅导讲座给予高度肯定,会后将培训提纲印发相关单位供学习参考。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重点突出、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要求。市方志办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辅导讲座,提升了基层人员修志编鉴的业务水平,为推进地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打下坚实的基础。

(方志指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