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虚心学先进,齐心谋发展
—市方志办组织各区方志工作者赴山东省调研方志馆建设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 A+
  • A
  • A-

2021年10月18-20日,天津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负责人带队,组织市档案馆宣传部、地方志馆相关人员,以及各区地方志办公室相关领导共18人赴山东省方志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东营市方志馆)、滨州市方志馆、东营区方志馆(区情馆)考察调研方志馆建设情况,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  

8.jpg


调研组18日参观东营区方志馆(区情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东营市方志馆),与相关人员座谈,黄河分馆副馆长杨立宇、东营区方志馆馆长王文勃分别介绍了方志馆建设情况。19日上午参观滨州市方志馆,滨州市方志馆馆长于孝安、副馆长毛英全参加座谈,详细介绍了滨州市方志馆从立项到建成整个过程。20日上午参观山东省方志馆,山东省方志馆馆长李坤参加座谈,介绍了山东省方志馆情况及山东全省方志馆建设现状。双方还就方志馆建设、布置展览、队伍建设等问题做了交流。

调研组一行通过参观展览、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了解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山东省部分地区方志馆建设情况,吸取其建设经验,拓展了工作思路,为提升天津市方志馆建设水平,完善规划,谋划未来,提供了较好参考。


(年鉴指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