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
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赴天津教育年鉴编辑部上门服务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 A+
  • A
  • A-

2021年9月29日,市档案馆(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一行4人到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天津教育年鉴编辑部,围绕“提高年鉴编纂质量,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进行调研指导。市教科院副院长李剑萍、报刊图书中心主任王毓珣和天津教育年鉴编辑部全体同志与调研组座谈交流。

 9.29年鉴指导部到市教科院上门服务-1.jpg


座谈中,年鉴指导部负责人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意义以及市档案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服务群众的举措,通报了天津市参加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推荐报送工作情况,对近年来《天津教育年鉴》编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天津教育年鉴(2020)》作为全市专业年鉴的唯一代表,获得参加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资格实至名归,同时对框架设置、内容分类、彩页排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解决方案。

 9.29年鉴指导部到市教科院上门服务-2.jpg


李剑萍介绍了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的年鉴工作情况,表示将继续在人员和经费等方面大力支持《天津教育年鉴》编纂工作,真诚希望并热忱欢迎市方志办年鉴指导部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同时还就智力支持、人才培养、经验共享等方面与调研组深入探讨。

王毓珣就年鉴经费来源及对出版社的选择等问题与调研组交换了意见,表示支持天津教育年鉴的开发利用、积极筹备掌上年鉴工作。

年鉴编辑部主任王凤树代表编辑部对调研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编辑部的具体工作及与其他省市年鉴的交流情况,汇报了《天津教育年鉴(2021)》编纂工作进度,对年鉴指导部一直以来的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完全接纳年鉴指导部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天津市专业年鉴编纂出版工作规范(暂行)》要求,精编细校,努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年鉴,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年鉴指导部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