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党史宣讲融真情 志愿服务见行动
——年鉴指导部、宣传部、接收征集部党支部到宁福里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 A+
  • A
  • A-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21年11月23日上午,市档案馆年鉴指导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接收征集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宣讲、服务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到南开区水上公园街道宁福里社区,为社区党员群众带去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宣讲课。


1680354375_副本.jpg


年鉴指导部二级调研员唐旗分别以“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几次重要转折”“朱德的初心之旅”“陈云在重大历史关头的政治定力”为题,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五次转折;作为旧军队高级将领的朱德目睹祖国山河破碎、民不聊生,毅然抛弃高官厚禄,寻求救国救民出路,寻找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陈云同志在遵义会议前后衷心支持毛泽东、“大跃进”前后选择稳健务实、改革开放前后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所折射出的服从真理的政治坚守、人民利益至上的政治情怀、实事求是的政治品格。宣讲活动受到与会党员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116793095_副本.jpg


2103990487_副本.jpg


宣讲活动后,三个支部的党员深入社区,进行了扫树叶等环境清整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宗旨。

 

                              (年鉴指导部、宣传部、接收征集部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