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天津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精品年鉴工作协作组成立
暨《滨海新区年鉴(2022)》篇目评审会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 A+
  • A
  • A-


1_副本.jpg

 

为贯彻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实施方案(修订版)》相关要求,持续深入实施精品年鉴工程,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年鉴,提高我市年鉴编纂质量,做好精品年鉴评审和报送工作,2022年4月2日,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天津市地方志办公室精品年鉴工作协作组成立暨《滨海新区年鉴(2022)》篇目评审会。天津市档案馆副馆长吴爱民、滨海新区档案馆副馆长、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克文出席。会议由年鉴指导部组织,精品年鉴工作协作组成员和滨海新区地方志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参加。


天津市精品年鉴工作协作组由馆分管领导、专家组成员、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组成,下设办公室(年鉴指导部),负责天津市精品年鉴评审和申报工作。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天津市精品年鉴工作协作组的通知》并对协作组职责作了说明,专家代表霍贵兴作了表态发言。吴爱民副馆长对做好天津精品年鉴评审和报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规范工作流程,用严谨规范的制度,保障评审工作顺利进行;二要发挥好天津市专家作用,提升天津市综合年鉴编纂质量,培养更多更好的本地专家;三是市地方志办公室全力做好指导服务工作,督导基层做劲不添乱,服务基层到位不越位。


会议对即将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的《滨海新区年鉴(2022)》篇目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从突出时代特征、区域特色、年度特点,类目、分目、条目的归属设计,分目、条目升格处理以及类目下综述、分目下概括的记述等方面提出上百条修改意见。滨海新区地方志办公室的同志们认真倾听,认真记录,不时提出疑问、捋清问题。双方共同研讨,字斟句酌,力求精益求精。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滨海新区年鉴(2022)》框架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为下一步编辑、报送年鉴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