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召开《中国地方志年鉴(2022)》“天津篇”篇目研讨会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 A+
  • A
  • A-


2022年4月20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在馆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中国地方志年鉴(2022)》“天津篇”篇目研讨会。市档案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吴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馆15个处(部)和市地方志馆共20人参加。年鉴指导部组织并主持研讨会。


会议先由年鉴指导部二级调研员唐旗介绍“天津篇”篇目设置情况,并就各部门供稿内容进行说明。随后,与会人员针对篇目设置进行研讨交流。会议对条目的增补和完善明确了责任处室、时间表、路线图,各部门参会人员表示,会后及时向部门领导汇报,按照受领的工作任务,抓紧完成。


全场1_副本.jpg 


吴爱民副馆长讲话强调,各部门要站在档案与地方志深度融合的高度,提高对此次供稿工作的认识,要打开思路,坚决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把地方志工作总结好。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供稿工作。为《中国地方志年鉴》供稿作为“一把手工程”,各部门都要重视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三定”方案,地方志工作具有行政职能,档案馆各部门同样具有行政职能,在供稿中要充分体现部门职能。二是要完善工作流程。年鉴指导部要逐步完善《中国地方志年鉴》组稿和审批流程,今年的报稿数量要增加,要超过全国平均数,各区情况要加上去,修改后的篇目大纲要征求各区和有关单位的意见并报有关领导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