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市残联天津市志残疾人事业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 A+
  • A
  • A-


6月1日,市残联《残疾人事业志》编修委员会召开市残联天津市志残疾人事业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修志办)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当前修志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对今后开展修志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编委会副主任王怡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修志工作一方面总结和保存过去残疾人事业发展历史,另一方面为今后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参考,为未来编修残疾人事业志提供范本,是一项以古鉴今、促进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市残联各部室单位和全体参与修志工作人员务必提高站位和思想认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树立必胜的信念,穷尽一切手段,打光最后一颗子弹,该加班时就要加班,该配合时积极配合,按计划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修志工作各项任务。修志办要充分发挥好协调督促作用,积极推动、指导各部室单位按照既定进度推进修志工作;要定期听取汇报,收集、研究、解答各部室单位在修志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各部室单位修志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重视修志工作,支持、督促本部室单位有关人员按要求开展修志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分解各自承担的修志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计划推进,避免出现前松后紧的情况。全体参与修志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学习,缺什么补什么,学中干,干中学,主动成长为修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抓紧修志工作;要有耐心、恒心和决心,肯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把各环节工作做扎实做细致;要树立精品意识,干就干好,编修一部高标准、高质量的志书。


会议决定,修志办每周三上午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工作情况,研究困难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每半月听取各部室单位修志工作情况汇报。修志办负责编印工作简报,报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参阅,抄送各部室单位交流。会议还明确了修志办人员职责和分工。


                                                                   (市残疾人联合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