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召开“精品年鉴品读季”读书品鉴研讨会

来源:年鉴指导部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 A+
  • A
  • A-


  10月26日下午,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年鉴指导部组织召开“精品年鉴品读季”读书品鉴研讨会。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形式举办,市档案馆设主会场,16个区地方志办设分会场。年鉴指导部主任邹积浩、副主任吴丽萍、二级调研员唐旗、市地方志馆三级调研员袁尚波及年鉴指导部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各区地方志办分管地方志工作副馆长及年鉴编纂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全体_副本.jpg 

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主会场


  参会人员围绕《连云港年鉴(2019)》《长沙年鉴(2020)》《北京朝阳年鉴(2020)》《孝义年鉴(2020)》《天津市北辰年鉴(2020)》《天津市红桥年鉴(2021)》,从大事记编纂、框架设计、资料信息、记述内容、条目撰写、图片使用等方面进行热烈的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6部精品年鉴框架层次清晰,文风简洁流畅、内容规范翔实,突出时代特征、地方特色、年度特点,彰显地域文化底蕴,成为宣传推介城市的“文化名片”。会后,将以此次读书品鉴活动为契机,做好2022 卷年鉴的收尾工作,科学谋划2023卷年鉴的编纂工作,学习精品年鉴的优长之处,提升精品意识,不断创新编纂机制,争创特色精品年鉴。


分会场_副本.jpg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年鉴指导部对年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指办要求,各区落实好时段目标任务,确保质量,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加强宣传推广力度,挖掘成功做法,提炼有益经验。三是对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做好及时报送工作。全市地方志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新时代这个主题,在守正创新中打造精品佳鉴,使“读精品、学精品、创精品”成为我们常态化的工作和永恒目标,推进我市年鉴事业在新时代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