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助力“十项行动”行动起来
——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深入方志传媒集团开展调研服务工作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A+
  • A
  • A-

  3月22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带队深入方志传媒集团开展调研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我市“十项行动”实施,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集团董事长张峰、总经理姚虹及部分地方志书主编、专家参加调研会。


23.jpg 


  张峰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集团地方志承修、档案梳理、影业影视等六大板块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近年来企业以“文化+智库+传播”为发展理念,利用核心业务搭建“一总部多平合”的发展模式,打造方志传媒文化品牌取得的可喜成绩。集团修志专家围绕提供政策支持、实现资源共享、规范修志程序、提升修志质量、参与培训交流等方面提出问题诉求。


  阎峰一行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实际,现场回应企业关切,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方志传媒集团依托自身优势,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使命,通过打造档案方志文化精品,主动融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企业自身价值,是一家有家国情怀、文化自觉的天津民营企业。通过充分座谈交流,阎峰对企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企业市场化优势,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学习先进省市优秀企业经验做法,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提升企业知名度。三是树牢精品意识,强化团队管理,严把志鉴编修质量关,塑造企业品牌形象。


  下一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将建立健全与方志传媒集团的常态化沟通机制,聚焦企业关切和痛点,主动靠前、精准服务。一要提升服务质效,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服务企业开拓机遇、破解难题。二要打破沟通壁垒,建立协作机制,通过培训、论坛等多种形式,深化业务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三要提升地方志业务指导能力,完善我市地方志行业规范,为企业承接志鉴编修项目提供便利服务和制度供给,以方志人“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担当精神,做强我市文化产业,共同推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党委委员、副馆长吴爱民及市地方志办有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