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江西省志·客家志》初审会召开

来源:转自 江西地志办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 A+
  • A
  • A-

11月20日,《江西省志·客家志》初审会在赣南师范大学召开。江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甘根华,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志华,省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周慧到会并发表评审意见。赣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范小林,党委副书记胡龙华,副校长吴磊、罗序中、易龙出席会议。赣州市地方志办原主任陈昌保、赣州市博物馆研究馆员张嗣介,省地方志办评审专家,赣南师范大学科研处、文旅学院、客家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客家志》编纂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20201201《江西省志·客家志》初审会召开.jpg

初审会现场

会上,罗序中对省地方志办多次到校指导《客家志》的编纂表示感谢,对进一步做好修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甘根华对赣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修志工作,积极完成修志任务给予充分肯定。他评价《客家志》具有资料丰富、插图精美、客家文化和民俗内容详实等优点,就初审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编纂工作组成员汇报了志书相关章节编纂工作情况,并就编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陈昌保、张嗣介以及省地方志办专家分别对志稿提出了评审意见。

客家研究中心承担《客家志》编纂工作以来,组建了一支专业编纂队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初步完成了志书的编纂,形成了260余万字的初稿。该志书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审查验收工作,2021年年底交付出版。下一步,将在综合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继续修订和完善,确保高质量完成修志任务。

《客家志》是我国第一部以客家民系为记述对象的志书,是第二轮《江西省志》的一部特色志,也是第二轮《江西省志》最后一部完成初审的志书。至此,第二轮《江西省志》各分志全部完成初审。


来源丨客家研究中心;摄影丨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