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武宣历史文化研究》出版

来源:转自 广西地情网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 A+
  • A
  • A-

地处黔江河畔的武宣县,在大藤峡水电站建成之际,抓紧时间抢救文物、遗址,并收集相关资料编纂成各类资料及书籍。该县邀请广西历史学会、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史学者、专家组成团队,编纂《武宣历史文化研究》,经过近三年的努力,近日该书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分为武宣县创建历史文化名城研究,武宣县老城区保护、开发建设与利用研究,武宣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武宣县历史文化资源与旅游开发研究等四个课题。全书基本实现七个目标:一是展现武宣历史文化资源;二是梳理武宣县历史文化资源的类型及分布;三是分析武宣县历史文化资源的特色、优势以及局限;四是明确武宣县创建历史文化名城的基本路径及相关措施;五是明确武宣县古城区保护、建设、利用的原则与方法;六是明确武宣县历史文化遗产的价值及其保护利用的策略;七是明确武宣县历史文化与旅游开发之间的关系。 

在《武宣历史文化研究》编纂期间,武宣县史志办派出数十人次配合专家课题组进村入户采访,提供《武宣县志》《武宣年鉴》《武宣地名志》《武宣名特优产品》《武宣乡土》等地方志和地情资料及图片,为该书的编纂出版提供智力支持和成书依据。(武宣县史志办  李文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