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姚丙华同志赴泰安市调研

来源:转自 山东省情网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 A+
  • A
  • A-

1月18日至19日,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姚丙华一行5人赴泰安调研红色文化、方志文化保护利用开发等情况,并出席中国名山志《泰山志》评审会。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王敬泽、副院长曹成义陪同调研。

20210125姚丙华同志赴泰安市调研1.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

20210125姚丙华同志赴泰安市调研2.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泰安市博物馆

18日,调研组一行瞻仰了徂徕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泰安市博物馆,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询问,深入交流探讨。姚丙华指出,泰安作为千年古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泰山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缩影,天人合一的山川文化、国泰民安的封禅文化、一览众山小的名人文化、登泰山保平安的民俗文化独一无二,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山东抗战的第一枪,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为党史史志事业发展提供了丰厚土壤,要不断传承和弘扬。

20210125姚丙华同志赴泰安市调研3.jpg

 姚丙华同志讲话

19日,姚丙华在出席中国名山志《泰山志》评审会议讲话中,对《泰山志》编纂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评审工作,他指出:一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原则。质量是志书的生命,是决定志书成败的关键。《泰山志》作为中国名山志的第一部,必须打造成具有齐鲁风范、中国气派的山东名片、中国名片。二要认真开好这次评审会。各位专家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不掩恶不虚美”,敢于直谏,敢于“揭短亮丑”,切实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确保志稿评审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扎实做好评审后的修改工作。编纂人员要虚心接受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修改方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好修改完善,真正使这部志书成为堪存堪鉴、流传后世的精品佳志。

20210125姚丙华同志赴泰安市调研4.jpg

 《泰山志》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