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弘扬知青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开封市首家知青馆史料捐赠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转自 河南省情网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 A+
  • A
  • A-

1月19日上午,尉氏县地方史志文化传播基地授牌暨史料捐赠仪式在尉氏县知青广场成功举办。尉氏县政府副县长温宜香、政府办副主任刘丽娟,大桥乡党委书记陈奇智、副书记靳秀丽,尉氏县史志办负责人李建强、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馆长赵莉、尉氏县方志馆馆长王凤仙、副馆长李慧,席苏村两委党员干部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20210126弘扬知青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开封市首家知青馆史料捐赠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1.jpg


20210126弘扬知青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开封市首家知青馆史料捐赠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2.jpg

陈奇智首先对温宜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知青馆概况。近年来,大桥乡党委通过融入知青文化元素带动乡村振兴,配套建设了知青文化广场、纪念馆、文艺舞台等,占地15亩,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收集在各个不同时期的文件、图片、资料1000余件,上世纪70年代上山下乡插队劳动的照片,学习用品等老物件,知青时代以那段难忘回忆录为脉络,用质朴的展陈形式,生动地反映了尉氏知青的历史。通过知青文化特色生态旅游观光基地的融合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青少年红色研学基地和党群干部教育研学基地。

20210126弘扬知青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开封市首家知青馆史料捐赠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3.jpg

授牌结束后,副县长温宜香说:“近年来,尉氏县史志办坚持收集整理我县各类地方特色文献,卓有成效,地方史志各项工作长期处于我省前列,这次县史志办捐赠的史料填补了知青馆馆藏的空白。大桥乡政府要把所有进馆的档案史料整理好、保管好,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服务。希望知青馆在纪念难忘的知青岁月的同时,弘扬知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青春无悔的革命意志,培养青少年艰苦创业意识。”正在外地参加会议的开封市史志办主任郁正国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送来《开封市志》《黄河故事》《汴绣志》《开封年鉴》等书籍。

20210126弘扬知青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开封市首家知青馆史料捐赠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4.jpg

席苏村支部书记苏午阳接受赠书

尉氏县史志办负责人李建强现场捐赠了两份上世纪70年代上山下乡知青到大桥乡席苏村插队报到介绍信原件及学习读本等老物件,赠送《尉氏县志》《不泯的记忆-口述焦裕禄》《华夏人物 尉氏先贤蔡邕蔡文姬研究》《尉氏故事汇》《尉氏年鉴》《姓氏寻根》《洧川县志-乡土志》《尉氏县方志馆读本》等尉氏县史志成果。

20210126弘扬知青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开封市首家知青馆史料捐赠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5.jpg

县志办负责人李建强说:“地方文献是地方文化的深厚积淀,具有“存史、资政、励志”的重要作用,尉氏历史悠久,区域资源十分丰富,拥有得天独厚的特色地方文化资源。收集和保存这些资料对于宣传尉氏历史文化,保护地方历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作用。” 以史资政,助推新时代尉氏更加出彩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