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深圳市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转自 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 A+
  • A
  • A-

为促进深圳市党史文献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业务主管部门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的指导下,经市民政局批准,3月31日,深圳市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黄玲主持,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主任杨立勋、副主任张妙珍出席会议,来自各区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代表共80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深圳市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学会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深圳市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包括31名理事的深圳市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经大会选举,王晓杰当选为会长,毛剑峰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刘耀、肖成洲等6人当选为副会长。

新当选的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晓杰表示,学会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好宣传好百年党史和深圳党史,发挥好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学会智慧和力量。

杨立勋代表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圳市史志办公室向新当选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位理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深圳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者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深圳党史文献和地方志事业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史志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把学会打造成深圳党史文献和地方志的思想库、信息库、人才库,为深圳党史文献和地方志事业添砖加瓦。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性质宗旨。二要坚持党史姓党的方向不动摇,坚定不移为党举旗、为党立言、为党尽责。三要树立大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防止学会内部出现“灯下黑”的状况。四要协助业务主管部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做好党史文献和地方志的研究、宣传,将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学会办成有活力、有朝气,既出成果又出人才的社会组织。

杨立勋还对下一阶段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学会规章制度,做好会员的管理与服务;二是尽快将党史分会、地方志分会、年鉴分会、文博分会建立起来;三是团结全市有志于党史文献和地方志研究的人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主责主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提供宝贵历史智慧和强大精神动力。

20210407深圳市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1.jpg


20210407深圳市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