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2021年重庆市全市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转自 重庆地情网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 A+
  • A
  • A-

4月9日,重庆市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在市志办召开。市志办主任刘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夏小平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全市地方志机构50余人参加会议。

202104132021年全市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召开1.jpg


202104132021年全市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召开2.jpg


会议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颁布以来我市地方志工作,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的工作重点和2021年工作要点。


市志办主任刘文海指出,“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指组、中指办的具体指导下,全市地方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地方志“存史、资治、教化”职责,攻坚克难“两全目标”,统筹推进“十业并举”,按照“三个围绕、三个服务”工作思路,地方志事业发展基础和制度规范体系进一步夯实,二轮修志任务全面完成,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实现全覆盖,方志馆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开创新局,理论研究深化拓展,资源开发大力推进,方志文化广泛传播,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方面积极作为,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社会反响良好。

202104132021年全市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召开3.png


会议明确了未来5年重庆市地方志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发展方向,提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治志、坚持全面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修志为用,补短板强弱项,主动作为,积极发声,在新时代承担起地方志新使命,打造更多“堪存堪鉴”的精品佳作,推出更高水平的资治建议,挖掘更丰富的方志文化内涵,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方志人的贡献。


2021年,全市地方志系统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为党和国家立心、为伟大时代立传、为社会明德立德、为国家传声立言”为己任,夯实基础、聚焦主业、创新思路、强化宣传,全面提升依法治志、志鉴编纂、资治辅政、教化育人水平,大力推进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暨重庆方志馆建设,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市志办副主任夏小平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好向、定好位,二是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读好书、学好史,四是履好职、尽好责,咬定既定目标,持续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04132021年全市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召开4.jpg


会上,各区县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成果、共谋发展思路。

202104132021年全市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召开5.jpg


(供稿:市志办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