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肥城市《桃园镇志(1990—2019)》出版发行

来源:转自 山东史志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 A+
  • A
  • A-

20210726肥城市《桃园镇志(1990—2019)》出版发行1.jpg


近日,肥城市《桃园镇志(1990—2019》由黄海数字出版社出版发行。


桃园镇位于肥城市南部偏西,是肥城桃的发祥地,享有“佛桃之乡”“世上桃园”的美誉。桃园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2500年前,至圣先师孔子曾在这里留下了遇雨晒书的佳话;1938年6月,首届中共肥城县委在这里诞生,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肥城人民进行抗日斗争的序幕。改革开放以来,桃园镇在历届党委、政府带领下,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在肥桃培优、“两菜一粮”、美丽乡村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取得骄人成绩,创造了多项“桃园模式”。


第一部《桃园镇志》出版于1989年,至今已过去了30余年。为全面、详实续写桃园镇30年来的发展历史,桃园镇于2019年5月启动了第二部《桃园镇志》的编纂工作,历经两年,数易其稿,精心打磨,于2020年12月完成终稿,2021年4月出版印刷。该志记述上限为1990年,下限为2019年,采用编、章、节、目4级结构,共设镇情风貌、世上桃园、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业、农业等12编,卷首设概述、大事记,卷末设附录,全面记述了桃园30年来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就,成为展现桃园镇地方特色和时代风貌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