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来源:转自 上海方志办 时间:2021年07月28日
  • A+
  • A
  • A-

2021年7月22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上海通志馆、当代上海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馆内 “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在初心始发地感悟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


中共一大纪念馆由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大厅、新建展馆等组成。“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包括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综合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动态视频、油画雕塑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建党故事,彰显建党初心、弘扬建党精神。


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和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姜复生带领全办干部职工仔细聆听讲解,不时在文物实物和还原实景前驻足。《新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号、李大钊使用过的打字机、李白烈士修理电台的工具,以及馆内的“镇馆之宝”——72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等珍贵展品,每一件背后都有感人的故事、鲜活的细节,都承载着我们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经历腥风血雨而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迎来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厚重历史。参观珍贵文物,追寻先辈足迹,深刻感知百年大党的光荣历史,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同志们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牢记初心使命,为繁荣上海文化事业而奋斗。

20210728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1.jpg


20210728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2.jpg


20210728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