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第二卷正式出版

来源:转自 龙志网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 A+
  • A
  • A-

20211011《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第二卷正式出版.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第二卷(1949—1978)由中共党史出版社于2021年3月正式出版,该书是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为黑龙江人民奉献的一部精品力作。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第二卷全书近50万字,记述了1949—1978年间黑龙江在党中央和地方党委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第二卷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准绳,以历史事实为依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新中国成立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中共黑龙江省委领导全省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黑龙江省在探索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所取得的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反映了黑龙江省党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和党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将有力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