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贵州省政府领导对全省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中国方志网 时间:2022年01月29日
  • A+
  • A
  • A-

2022年1月26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谭炯对《贵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国地方志系统表彰先进会议暨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的报告》作出批示:望结合我省实际,大力抓好落实。


2022年,贵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地方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志系统表彰先进会议暨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六个方面抓实抓细地方志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夯实志鉴史工作,在志书编纂、年鉴编修、地方史工作方面共同发力,做到“一主线”明确;三是忠实记录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胜利完成的扶贫和全面小康伟业,组织推进好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做到“两重点”突出;四是担当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稳步推进传统村落志、名镇名村志、贵州简志等编纂,做到“三工程”并进;五是全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全面筑牢事业可持续发展根基,做到“四基础”稳固;六是结合实际谋划好地方志工作立法、地方志成果应用等工作,做到“自选动作”有力有效。


(贵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