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湖北省黄冈市委主要领导对史志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中国方志网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 A+
  • A
  • A-

2022年2月28日,湖北省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在市史志研究中心呈报的《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成绩可贺、再接再厉”。同日,市委副书记金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余友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对市史志研究中心的报告作出批示。接到批示后,市史志研究中心迅即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近年来,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党史研究、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力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担当,取得较好成效。 


下一步,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将认真按照批示要求,履行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促进史志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五个两”:谋划“两馆”建设,积极推动申报建设黄冈党史馆、方志馆,补齐黄冈史志工作短板。强化“两史”编研,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黄冈历史》(第三卷)补充修正出版工作,启动《中国共产党黄冈市组织史资料》(第七卷)编纂工作。统筹“两志”编修。全面总结第二轮修志经验,积极谋划第三轮修志,稳步推进全市镇村志书编纂。深化“两鉴”编纂,高质量编纂《黄冈年鉴(2022)》和县市区综合年鉴。完善“两库”构建,充实黄冈市史志专家库,建立黄冈市史志和文献资料库。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全力打造堪存堪鉴,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高质量史志成果。加强史志宣传,办好黄冈史志网,为黄冈实现“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多点支撑”市域发展布局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