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部署开展第二轮修志工作总结及第三轮修志工作谋划

来源:中国方志网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 A+
  • A
  • A-

  2022年5月9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印发通知,对全省地方志系统扎实抓好第二轮修志工作总结及第三轮修志工作谋划作出部署。


  完成第二轮修志规划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下达给各级党委、政府的法定任务。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全省地方志工作者担当尽职、埋头实干、默默奉献、久久为功,于2020年底如期圆满完成这一重大文化工程。


  《地方志工作条例》明确规定“地方志书每20年左右编修一次。每一轮地方志书编修工作完成后,负责地方志工作的机构在编纂地方综合年鉴、搜集资料以及向社会提供咨询服务的同时,启动新一轮地方志书的续修工作”。


  为切实抓好《地方志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四川省志办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州)地方志部门可采取工作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听取所辖县(市、区)地方志部门和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围绕修志成果、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具体举措、存在不足等方面对本市(州)第二轮修志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并依据《地方志工作条例》《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四川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科学制定本地“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谋划好第三轮修志工作。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