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成都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地方志工作会

来源:中国方志网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 A+
  • A
  • A-


  5月31日,成都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地方志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2022年度四川省地方志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全市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海军从切实提高做好地方志工作的政治自觉、持续提升地方志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不断厚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三个方面,对做好地方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强总结了2021年全市地方志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经信局就资料年报工作、市税务局就部门(行业)志编纂工作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武侯区、双流区、新津区分别就年鉴编纂、方志馆建设、地情资源开发利用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金牛区、彭州市、邛崃市、蒲江县分别围绕志鉴编纂、资政工作、方志文化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书面交流。各区(市)县地方志工作机构、市直各部门、社会团体、驻蓉高校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地方志工作人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展示了全市2021年度获奖的优秀年鉴、各区(市)县新近出版的名镇名村志和风土人文丛书、《天府大儒魏了翁》《蜀都武医》《成都风物》等地情读物以及《巴蜀古旧地图集》等古籍整理成果。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