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上海市区级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方志网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 A+
  • A
  • A-

 

  2022年8月26日,上海市区级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会议在上海图书馆东馆四楼的上海通志展示馆召开。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姜复生,各区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市方志办区县工作处、研究室(信息处)和上海通志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姜复生主持。

  会上,姜复生通报了2022年全市地方志重点工作;研究室(信息处)处长唐长国介绍地方志资料数字化加工上网工作,以及《2022上海抗疫实录》总体方案;区县工作处处长黄文雷通报区级地方志推进工作,并介绍了上海市第二轮区县志书征集与宣传工作,以及《2022上海抗疫实录》中“各区抗疫概览”篇内容框架和上海市小康志、扶贫志编纂方案设想。各区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表了各项市区联动项目的具体落实措施和相关建议。

  洪民荣指出,市区两级地方志机构要全面贯彻执行《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落实重点,做好主业,进一步服务好中央和市委的决策和部署。市志办要做好谋篇布局,指导和服务各区方志办开展好2022年区域内地方志工作。同时他要求:一要把握大势大局,做好地方志总体性布局;二要始终立足主业,做好地方志基础性工作;三要坚持围绕重心,做好地方志开拓性发展。

  会上,浦东新区、嘉定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5个区方志办还与上海通志馆及学林出版社就上海“五个新城”地情资料普及项目编纂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