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广东省省情专家座谈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中国方志网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 A+
  • A
  • A-

 

  2022年9月20—21日,广东省省情专家座谈会在广州从化召开。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刘卫出席会议。来自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高等院校、企业以及省直市直单位的21位广东省省情专家库专家,从化区地方志办有关同志,广东省志办各处(社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刘卫主持,主题是“省情专家助力读懂广东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家们分别围绕第三轮修志、地方志宣传推广、旧志整理挖掘、地方志“三服务”、数字化建设、方志理论研究、方志工作规划、专家作用发挥、人才队伍建设、方志工作40周年成果梳理等方面深入研讨交流、认真建言献策。刘卫表示,各位专家所提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也体现了指导实践、“接地气”的广度,对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转型升级,提升地方志服务党委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效能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丘洪松在小结讲话中对省情专家多年来对地方志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一要集聚专家力量,努力打造高端智库思想库;二要加强与专家的沟通交流,为专家发挥作用提供便利条件和平台,形成更紧密的配合,助推全省地方志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