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召开

来源:中国方志网 时间:2023年01月19日
  • A+
  • A
  • A-

2023年1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全区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以下简称“两志”)编纂工作推进会。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魏占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权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张炜民出席会议。

  

1.png

 

会议首先传达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在2022年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全体委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png 


魏占海从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编纂“两志”重大政治意义;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全面启动全区“两志”编纂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两志”编修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三方面,对全面推进全区“两志”编纂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3.png 


会议强调,各地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分管领导作专题汇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分工,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推进“两志”编纂工作更好开展。试点单位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出经验、出成果、出典型,力争率先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其他单位要做好前期准备,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尽快启动编纂工作,真抓实干,确保年内“两志”编纂全面铺开、稳步推进,为2025年前如期完成“两志”编纂任务奠定基础。

会上,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州、克拉玛依市、巴音郭楞州若羌县相关负责人就“两志”编纂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方案制定、篇目设计、人员培训、资料征集、稿件编辑、下步打算等方面作经验交流。

会后,开展全区“两志”编纂业务培训,由编委会杨志虎、宋水平主讲。

编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和乌鲁木齐市、和田地区、若羌县部分同志及各地(州、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县乡村振兴局领导、“两志”编纂人员共计385人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