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中指办领导听取北京市地方志工作汇报

来源:中国方志网 时间:2022年08月18日
  • A+
  • A
  • A-


  

  2022年7月28日,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良一行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出席汇报会并讲话。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中指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出席会议。

  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地方志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机构改革状况,并从抓好党代会精神落实、抓牢抓实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地方志成果转化、深化拓展宣传教育四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下半年北京市地方志主要开展的工作。

  崔唯航充分肯定北京市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强调,一要贯彻落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石泰峰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在中指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有重点、分批次推进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等专题志编修;二要系统总结好二轮修志经验,做好三轮修志前期工作,特别是第三轮修志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三要立足地方特色和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找准特色定位,形成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地方志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四要坚持“首善”标准,扛起“首善”担当,集聚优势资源打造文化高地,在创新记录、展示、传播方志文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指办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