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中指办领导听取山东省地方志工作汇报

来源:中国方志网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 A+
  • A
  • A-

  2022年8月17日,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一行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出席汇报会并讲话。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中指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出席会议。

  赵国卿从山东地方史志机构基本情况、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地方志“五全”目标任务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山东省地方志主要工作。中共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泰安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李洪洲汇报了泰山方志馆建设情况。

  崔唯航充分肯定了山东省地方志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以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在中指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二是立足山东实际,进一步总结好地方志工作经验,突出特点、彰显亮点,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三是进一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利用好山东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好地方志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四是筹划好修志与用志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方志馆建设、信息化建设,运用多种形式,开发利用好地方志资源。五是有重点、分批次推进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编修,努力打造出一批高质量的精品成果。

  中指办、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中共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泰安市地方史志研究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武斌摄影)

(中指办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