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临渤海
  • 北依燕山
  • 九河下梢天津卫
  • 近代百年看天津
  • 天津鼓楼
  • 城市风光

2017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专栏

来源:秘书处 时间:2018年08月28日
  • A+
  • A
  • A-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地方志工作;拟定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组织编纂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开展史志研究,组织编著地方史;搜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方志理论研究;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内设5个职能处室,下辖1个预算单位。根据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有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本级和二级预算单位共2个,具体包括:

  1. 行政单位: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本级1个单位。
  2. 事业单位:天津市地方志馆1个单位。

  第二部分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1056.7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增加10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9.3万元,占87.9%。

  二、关于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计1056.7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增加10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4.5万元,占82.8%;项目支出23.3万元,占2.2%。

  三、关于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97.8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75.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2.9万元,比上年增加28.7万元,其中“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812.9万元,具体包括:

  “行政运行”568.2万元,主要用于:地方志办公室人员和公用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3.1万元,主要用于:地方志办公室公用支出;

  “事业运行”138.3万元,主要用于:地方志馆人员和公用支出;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3.3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抚恤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7万元,比上年增加47.7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47.7万元,具体包括: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4.2万元,主要用于:地方志办公室和地方志馆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地方志馆职业年金缴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2万元,比上年减少1.3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7.2万元,具体包括:

  “行政单位医疗”19.6万元,主要用于:地方志办公室医疗保险缴费;

  “事业单位医疗”4.4万元,主要用于:地方志馆医疗保险缴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10.7万元,主要用于:地方志办公室医疗补助支出;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医疗保险缴费。

  四、关于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874.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449.2万元,其中:

  “基本工资”101.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122.9万元,主要用于: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津补贴;

  “奖金”6.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8.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各项保险;

  “绩效工资”25.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8.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职业年金缴费”3.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2.8万元,主要用于:值班费等人员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172.3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0.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支出;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4万元,主要用于:志书出版业务等日常公用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5.5万元,其中:

  “离休费”15.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休人员的离休费等;

  “退休费”22.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费等;

  “住房公积金”89.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购房补贴”65.6万元,主要用于: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4、“其他资本性支出”17.5万元,其中:

  “办公设备购置”16.6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

  五、关于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138.4万元,比2016年减少60.5万元,降低30.4%。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节约开支。

  六、关于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七、关于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55万元。

  八、关于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无实行预算绩效管理及纳入绩效评价的项目。

  九、关于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部门决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1.2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具体情况:

  一、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二、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1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16年决算持平。2017年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0辆(使用1辆公车,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资产),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17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1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2017年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8人次,无外事接待。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