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的通知

来源:规划部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A+
  • A
  • A-


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


为庆祝第16个“6·9”国际档案日,根据国家档案局、天津市档案局相关通知要求,我会特组织会员参加由中国档案报社举办的2023年度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围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结合我市“十项行动”实施,深入挖掘档案资源,大力宣传档案工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有力举措和创新做法,生动讲述新时代兰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踔厉奋进的故事,充分展现档案工作者的昂扬精神风貌。也可挖掘档案故事,展现蕴含其中的精神力量。


二、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积极向上。


2.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表述清晰,篇幅3000字以内。


3.语言生动,事例鲜活,有感染力,不空谈道理。


4.来稿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公开发表。


5.来稿须在文章标题上方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通讯地址、邮编、手机号码(如信息缺失,则无法参与评奖),请以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征文活动电子邮箱:danganxuehui@tj.gov.cn,邮件主题注明“国际档案日征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21日。


三、评审说明


征文结束后,我会将组织专家对应征文章进行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优秀征文将陆续在《天津档案》刊发,并由我会统一向中国档案报社推荐,参加其征文及评奖活动。

 

联系人:刘平;联系电话:23678579



天津市档案学会

   

2023年5月26日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