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与天津职业大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活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 A+
  • A
  • A-


10月20日下午,天津市档案馆与天津职业大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在市档案馆举行。天津市档案馆二级巡视员于学蕴,天津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海龙、纪委书记唐勇,以及学校教师代表、馆宣传部工作人员约30余人参加了共建活动。


1.20201020 双方领导讲话 .jpg 
图为双方领导分别讲话


共建活动中,双方领导分别代表市档案馆、天津职业大学讲话,于学蕴同志为天津职业大学教师代表介绍了天津市档案馆馆藏概况及近年来通过深挖馆藏、利用馆藏举办展览、开展“六进”活动、开展青少年教育等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希望天津市档案馆开发的相关文化产品能够成为天津职业大学思政课的有益补充,用档案中的红色资源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日常生活和行动中。王海龙同志表示,天津市档案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为天津职业大学的师生课外教学、案例教学提供了生动的实践平台,有利于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爱党爱国爱家乡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2. 20201020 揭牌.jpg 
图为双方领导为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共建为新的起点,按照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年、“四史”学习教育等重大时间节点、重要活动进一步密切合作,通过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举办讲座等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思想政治觉悟,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 20201020 参观人才库.jpg

图为参观人才库


4. 20201020 参观档案抢救修复基地.jpg

图为参观档案抢救修复基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天津职业大学教师代表参观了人才库、特藏库和档案抢救修复基地。珍贵的档案展件、精细的档案修复技术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不时驻足凝视,不时低声交流讨论,通过参观,既熟悉了天津历史上重大历史事件和著名人物,又加深了对天津的了解与热爱,进一步普及了档案日常保管、修复的基础知识。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