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 A+
  • A
  • A-


11月28日下午,市档案馆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档案方志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天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天津“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要任务。绘就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精神,紧密结合档案方志工作,抓好“十四五”工作谋划,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再创天津发展建设新辉煌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馆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会议强调,一是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理解党中央和市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档案方志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发挥好档案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强化科研引领,做好历史研究、档案开放利用、档案方志编纂等各项工作,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三是要坚持依法治档,把新修订的《档案法》作为工作的准绳,强化担当作为,树立干事创业理念,坚持“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要求,创新谋划好“十四五”工作思路,促进档案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办公室

                                                       2020年12月1日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