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志•社会科学志》出版发行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 A+
  • A
  • A-


近日,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和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编著的《天津市志•社会科学志》由天津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社会科学志.jpg


《天津市志•社会科学志》是第二轮《天津市志》的重要分志,也是天津有史以来第一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志。市社科联高度重视修志工作,积极落实“一纳入,八到位”的工作机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志书编修的组织工作,同时发动全市社会科学界力量,邀请相关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学科带头人组成包括200位专家参与的26个课题组,于2018年完成初稿撰写工作。市方志办认真履行职责,多次深入市社科联调研指导修志工作,并于2019年4月、8月对志书进行复审和终审。经过修志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高质量完成出版任务。


《天津市志•社会科学志》上起事物发端,下迄2017年,除综述、大事记外,设学科志、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学术团体、社会科学事业建设与管理,共3篇近80万字。全书以志为主体,辅以述、记、图、表、录等体裁,横排门类、纵述史实,按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学科设置章节,记述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经济学、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历史学、教育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外国问题研究、天津特色学科与新兴学科共14个学科专业的研究状况及机构、团体、成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全面、系统、准确、客观地展现了天津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成就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