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求实促发展 谋篇布局开好头——天津市档案馆认真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来源:规划部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 A+
  • A
  • A-

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后,天津市档案馆及时召开馆长、处长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要求与会部门负责人及时传达并深刻领会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结合部门实际谋划好2021年重点任务,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1月5日至7日,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充分规划新一年工作重点和各项创新举措。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馆长于全太出席会议,办公室、人事处、规划部负责人列席。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本部门2021年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副馆长于全太、人事处处长宋志艳围绕各部门汇报内容,特别是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点评。阎峰就各部门2021年工作计划及创新思路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对部门具体问题、工作瓶颈也提供了解决思路,并围绕抓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阎峰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馆要认真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部署要求,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推动各项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取得良好开局贡献档案部门力量。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牢政治方向。档案工作肩负着“为党管党、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全馆干部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胸怀国之大者,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档案人。二要全面做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围绕建党百年,突出档案工作服务抗疫斗争、脱贫攻坚等时代主题,高标准开展各项宣传庆祝活动和主题档案的接收征集、利用服务工作;围绕新修订《档案法》实施,推进“四个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提升档案治理能力;紧盯前沿、对标先进,强化系统观念,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实施工作;加强局馆之间、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树立系统性思维,加大资源和利用体系建设。三要大力加强安全体系建设,做忠诚可靠的档案保管员。不断完善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安全教育、忠诚教育。使每名干部都能做到熟悉馆藏、熟悉业务、熟悉法律法规。为迎接各项风险挑战做好充分准备,着力保证档案馆库安全和档案信息安全。四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实践中锻炼、培育人才。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要着眼未来,更需久久为功。要在困境中不畏艰难,锻造实绩,在应对挑战破解难题中不断提升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