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志•水务志》出版发行

来源:方志指导部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 A+
  • A
  • A-


近日,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和天津市水务局共同编著的《天津市志•水务志》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水务志封面_副本.jpg


《天津市志•水务志》是第二轮《天津市志》中的一部重要分志。市水务局领导高度重视修志工作,始终坚持党委领导,编委会组织实施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做到“一纳入,八到位”。从2009年正式启动编修,专门成立水利志编委会和编办室,充实修志人员,改善办公条件,落实续志经费。组织召开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座谈会、研讨会,广泛听取有关领导专家意见。多次举办全市水利系统续志培训班,起草下发《关于做好续修天津水利志编纂工作的通知》《续修<天津水利志>工作规范》《续志编纂工作文件汇编》等文件,广泛搜集资料达5000余万字。全市水利系统61个单位、12个区县,约140人参加修志。经数易其稿,终于2017年5月完成初稿,10月经专家组评议审定,通过复审,2018年初通过终审。2018年8月《天津市志•水务志》稿交付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再经三审四校后出版发行。


本志承接前志,上限始于1991年,下限断至2010年。全书设13篇,37章,共150余万字,包括水利环境、水文水资源、供水与排水、防汛抗旱、农村水利、规划设计、工程建设与移民迁建、工程管理、水法制建设、机构及队伍建设、水利经济、科技与信息化、治水人物等篇。全书客观系统地反映20年来天津水利事业的发展过程和现状,重点内容涵盖确立“建设节水型城市,发展大都市水利”的目标;兴建引滦入津水源保护工程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海河干流重点治理和城市防洪圈实现全线封闭;基本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农村人畜饮水解困工程;大幅增加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全市城乡水务一体化管理格局;全面推进水务领域各项改革,促进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务转变等。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