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市档案馆接收征集部与市海河传媒集团天津交通广播合作挖掘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

来源:接收征集部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 A+
  • A
  •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月2日下午,市档案馆宣传部、接收征集部、编辑研究部与市海河传媒集团天津交通广播开展了合作交流座谈,商洽了有关合作事项。市档案馆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宋志艳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接收征集部主任邹积浩主持,天津交通广播电台台长黄德懿等人参加座谈。


1_副本.jpg 


宋志艳强调,宣传部、接收征集部、编辑研究部与市交通广播电台的这次合作,主题鲜明,形式独特,实现共赢,依托各自专业优势,围绕机要交通专题,拓展合作空间,联合做大做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希望双方由点及面,在合作中探索,在探索中完善,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弘扬档案文化。


座谈会上,邹积浩介绍了机要交通档案征集情况,编辑研究部的同志介绍了机要交通档案材料编研情况,宣传部的同志介绍了开展的红色故事的宣传情况;黄德懿介绍了开展合作的设想,创新线上线下征集新途径,节目组负责人孟萱对征集红色档案专题节目计划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开展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双方就机要交通专题档案征集宣传达成共识,一致表示以机要交通专题档案征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合宣传,增强红色档案史料征集力度,扩大征集受众范围,围绕目前征集到的机要交通相关档案材料,加强研究与谋划,推出联合专栏,播出系列访谈节目,并同时推出主题系列微视频,用好市档案馆馆藏及征集资源和广播电台及融媒体平台,讲好档案中的红色故事,向建党百年献礼。


2_副本.jpg

 

黄德懿表示,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十分珍贵,是做好宣传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天津交通广播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挖掘好、利用好、宣传好档案资源,并在日常新闻宣传、专题节目制作等方面给予档案部门更加有力的平台与技术支持。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