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天津市档案馆制定专门措施为老年人查阅档案资料和政府公开信息提供便利

来源:利用部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 A+
  • A
  • A-


天津市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创新服务理念,针对老年人特点推出个性化服务举措,制定《天津市档案馆便利老年人查阅服务措施》,为老年人来馆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服务。

老年利用者来馆查阅优先接待。采用“关怀模式”和“长辈模式”,耐心倾听老年人需求,及时回应老年人提出的问题;对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帮查代查服务,实行一对一全程“陪办”等便利化服务;针对操作电脑不便的老年人,采用其熟悉的传统方式,提供纸质档案便于老年人查阅。另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增设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查档服务。

为老年人设置无障碍通道,置办老花镜、放大镜、雨伞、口罩、饮用水、小药箱等扶老助老物品;在各等待区域设置“敬老专座”,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疫情防控期间,安排专人辅助老年人申领“健康码”;对于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群体,设置无“健康码”绿色通道,采取人工登记或持纸质通行证明等多种方式,方便老年人优先、快捷进入查阅服务场所。

档案工作肩负着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天津市档案馆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在为老年人贴心服务的同时,注重收集并及时解决其在查阅档案资料和政府公开信息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改进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让老年人和广大利用群众切身感受档案服务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天津市档案馆便利老年人查阅服务措施.doc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