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归整移交工作——脱贫攻坚事迹报告会暨精准扶贫档案交接仪式在天津市档案馆举行

来源:接收征集部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 A+
  • A
  • A-

  

3月3日,脱贫攻坚事迹报告会暨精准扶贫档案交接仪式在天津市档案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合作交流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举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李晶出席并讲话,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天津市帮扶河北省承德市工作队领队,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杨春武作天津帮扶承德事迹报告,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主持,各主办单位、各区档案部门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


天津市帮扶河北省承德市工作队首先向市档案馆移交了精准扶贫档案,共计200盒2400余件,主要内容为2017年至2020年天津帮扶承德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包括人才支援、资金项目、通知公函、工作方案等,是全市第一家将精准扶贫档案移交进馆的单位。


图为精准扶贫档案交接仪式现场_副本.jpg 

图为精准扶贫档案交接仪式现场


在一段以贫困群众家庭生活为切入点展现承德发展变化的微电影后,杨春武为大家作天津帮扶承德事迹报告,报告中介绍了五年来天津帮扶承德的经验做法和成绩成效,以多个生动鲜活的帮扶事例,讲述了工作队积极探索“鱼渔兼授、志智双扶”帮扶新模式,帮助当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改变面貌的经历,饱含着天津人民对受援地区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图为杨春武同志作天津帮扶承德事迹报告_副本.jpg 

图为杨春武同志作天津帮扶承德事迹报告


与会同志感到,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举办这个报告会暨档案交接仪式非常有意义。档案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高工作标准,狠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归档,带着使命、带着感情把伟大时代伟大实践记录好、整理好;要提振工作士气,努力提升全市档案工作水平,以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做好全国档案执法检查迎检、建设数字档案馆(室)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最大限度发挥局馆融合效能,推动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杨春武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一堂精彩的党课。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市帮扶承德工作队为标杆,学习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归整移交工作,记录好、展示好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切实履行好档案部门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档案馆接收征集部

                                        2021年3月5日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